山城小辣椒

二度心动(5⃣️)

      高三最令人烦躁的就是数不尽的考试,周测月考期中考模拟考全市统考全省联考…

      “嘿呀,我怎么感觉上周才刚考完试呢?”你趴在桌子上愤愤说道。

      “大姐,那是小考试…”

      “啊?叶苏,我发现你这艺术生比我这个普通生学的都认真。”

      “嗐,过奖过奖。”

      正值课间,同学们好不容易迎来短暂的十分钟休息时间,一个个都跟丢了魂儿一样,目不斜视的盯着课本上的题目。你觉得大抵是他们疯了。不,或者说你疯了。

      “走吧,陪我买点零食去…”你拽着叶苏的衣领就往外走。

      “不是啊,你先放手…我又没说不陪你去啊…姐们儿?”

      “嘘~别打扰他们学习”你故作正经的样子悄声说道。

      ……突然理解为什么叶苏刚才犹豫不决的样子了。下楼梯的转角就碰到了宋亚轩,不得不说真的巧…你挥挥手,故作大方的说了句没事,你们好好聊。继而又一个人去了小卖部。啧…恋爱的酸臭味

      你拎着一大袋子零食,嗐明明下了晚修就回家了,这不是浪费钱吗?总感觉一路上一直有人在看你,你自觉是幻觉没去理会。但是!这一个个的同学盯着你,这个着实很吓人啊,这也太直白了!就莫名其妙啊。

      你忍不住抓住一个同学的校服衣袖“那个,你为什么一直往我这边看啊?”

     “啊?你不知道?谁信啊。校园论坛都爆了……”那个女生倒也直白,白了你一眼。而后和她的朋友说着闲言碎语离开了。

      真是莫名其妙。太奇怪了。还没下晚自习,你就见刘耀文倚着走廊的栏杆,不时朝班里张望,偶尔对上眼朝你笑笑又转移视线 。臭小子,自己逃课还说我?副会长了不起啊?只许州官点灯不许百姓放火啊!

      后来因为他的存在,班里总有人朝你打量,偶尔聊上几句,显然叶苏这个纪律委员并不称职。你实在受不了他们闲言碎语,拎着书包走出了教室。正值上课,刘耀文可是一脸懵。怎么就出来了?她生气了吗?看你越走越远,转而又小跑着跟上你的脚步。

      “怎么了?心情不好?”

      “嗯,烦。总觉得他们在背后说人闲话。”

      “呸,是光明正大的说人闲话。气死我了!”

      和刘耀文相处的这段时间你也慢慢有所改变。虽然趋于正常,但不得不承认,看到他也还是会紧张。

      “那你不要理会就好了~有什么事可以找我倾诉。”他把右手放在你头上替你顺顺毛。

      “嘿呀,我也不想…”“我就觉得他们,好奇怪哦…”

      你还在说着,突然看到身旁的人停住了脚步,直勾勾的盯着手里的手机,瞳孔是抑不住的紧张震惊,但又夹杂着不屑。

      你好奇,想凑过去看看。他感受到你的动作,接着摁按钮关掉屏幕。“什么呀~不让我看……”

      “没什么…”他松开方才还攥紧衣服的左手,彼时已经冒了一层汗。你也没深究,说不定是人家考试怎么样了。自己管这么多干嘛。

      “宋季春!”听到名字,你下意识的转头寻找声源,丝毫没注意到刘耀文比你更先扭头。

      “这儿!笨蛋!”等他走近你才看清来人。

      “丁程鑫啊…”

      “看到我很惊讶吗?今天晚自习没逃课啊好学生”听到他戏谑的语气,你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伸出手就去揪他的耳朵。

      “嘶疼疼疼!错了错了!”还真就叫他撞枪口上了。

      等你们再站定,丁程鑫才和旁人打招呼“耀文?好久不见啊”

      “嗯。”刘耀文罕见的感受到一丝威胁。

      嗯?这俩认识?

      “你俩男女朋友?”

      “不不不…不是,我俩额,邻居?”你慌忙的摆手,生怕少女的心思被人猜透,自然忽略了刘耀文一闪而过的失落。

      “本想你今天出来再给你,既然这样,那就下次再见啦”他塞给你一张纸,又走进黑暗中。一串数字。电话号码吧。“走啦,明天见”挥挥。

      到家里先找到手机,一天不见好像错过几个世纪。点开校园论坛,这也没什么劲爆消息啊…

      点开微信,有个好友申请。你先给丁程鑫发过去好友验证,才点开这个。

      盐好香。

      虽然不知道是谁…先通过再说吧。你刚点击同意,那边就发来消息。

盐好香:“学姐好”

四季春:“额…你好”

盐好香:“学姐有什么想法吗?”

啊?什么想法?发生什么了?难不成加错人了啊…

四季春:“?”

他发来两张截图,一张校园论坛一张表白墙。看完你可算明白了,这个高二校霸严浩翔打算追你。

四季春:“学弟还是先好好学习吧,我有喜欢的人了。”

盐好香:“谁啊?刘耀文还是丁程鑫?”

……

盐好香:“学姐,你喜欢谁是你的事,和我追你没有任何冲突。”

盐好香:“我知道学姐快高考了,正好我这里有一些复习资料,是上一届学姐给的,要不明天给你送去。”

四季春:“不用了,你留着用吧,谢谢。”

盐好香:“诶?高三教室是在五楼没错吧?”

……啧压根就没打算听你的意见。

      你退出界面,发现叶苏给你发来n条消息。大多都是质问你怎么还和严浩翔勾搭上了?刘耀文怎么办?

四季春:“大姐,我不认识他,我发誓!我肯定最喜欢刘耀文啊…”

阿宋的馒头:“啊,现在不是说认不认识的事,你就没想过刘耀文看到这篇帖子什么反应?”

       你退出聊天界面又去翻找论坛…怎么就没找到这个呢?

四季春:“帖子被人删了吗?我没找到。估计他也看不到。”

阿宋的馒头:“…姐妹自求多福。”

      哦嚯。不对,刘耀文是学生会副会长,按理说是可以删除举报帖子的,那这样,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当时他不让你看他的手机。完蛋。

      你想去找刘耀文解释,半天也没打出一个字。刘耀文盯着手机上一直显示的  “对方正在输入中”,但一条消息都没等到。

   

      第二天许是凑巧,刚锁上门就听到对面传来的开门声。

      “嗨~”他没说话,小幅度的点点头,你自知无趣先走一步。他一直在你后面走,也不过来找你说话,倒是惹得你有些着急。 

      别说,这一幕还挺像电影里小北跟在陈念后面那一幕。只不过他不是小北你也不是陈念。

      快到学校门口,他才加快脚步,伸出手扯扯你的书包后带,又收回手放在嘴旁,不自然的咳了咳。“下午来看我打球吗?进决赛了。”

      “嗯,有时间我就去。”确实没说错,最近考试太多,要复习的内容也多,抽出时间逛个操场已经挺不容易了。

      “那先走了。下午见。”

      第一节课课间你拉着叶苏去接水。刚拧完杯盖打算回头,就感受到一个人突然贴过来,虽然不是紧紧贴着那种,但也挺近。

      你想转身,始终找不到一个好的机会。

      “呼~”他贴近你,在你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

      “谁啊?”

      你小声尖叫,引得周围的人都望向你们。叶苏接完水回头就看见这一幕,严浩翔站在你身后,从这个角度再看你们是…接吻??

      那人轻嗤一声,慢慢后退。“不逗你了。”

      你还没缓过神来,小碎步慢慢移到叶苏旁边。“哪位?”

      “学姐好~我来送笔记啦。”严浩翔莞尔一笑,手上拎着的牛皮纸袋子闯入视线。

      “送笔记啊,快,春儿接着啊。”叶苏攘攘你,气氛实在尴尬。

      “嗐,那行,谢谢学弟。”

      “不客气哦~下午来看球赛吗?”

      🌿是有多巧,刘耀文也让你去看。

      “再说吧。”

      “三号场等你。”

      说完他就挥挥手,只留下一个背影。这,是高二校霸?这软趴趴的样子太罕见了吧。高三生难掩的八卦之心啊。

      “真不认识。”面对叶苏的严刑拷打低三下四,你只回了一句不认识。确实啊,就原来都没见过面的啊,这都什么事啊…

      该来的还是会来,你还想着下午应该是自习课,到时候就有理由说自己不去了,啧啧,学校真的太丧心病狂善解人意,大喇叭里喊着三个年级全都自由活动。躲不过了。

      买完水,叶苏拉着你往里挤,你往外拽,硬生生把她也拉到后面。???“后面清楚…”

      “能看清谁?你说…”她也没急,和你打趣道。这个时候真要感叹一句好巧!!严浩翔所在的六班和刘耀文所在的十五班对打。

      嘿呀,不得不承认,严浩翔确实好看。虽然外人说冷冰冰的,但这并不妨碍人家迷妹多。尽管如此吧,你的目光还是只跟随者二十四号。

      你是觉得篮球赛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但不得不说,刘耀文打球真的很帅。

      只见他左手护着球,右手娴熟地运着球,突然他加快了速,左手换右手,右手换左手,将球完美地投入了篮筐。伴随着哐当一声,尖叫震耳欲聋。

      上半场结束了你还没来得及上去给刘耀文送水,就被人拦在外面。唉。“谢啦~”严浩翔挤过人群,一把夺去手里原本打算给刘耀文送的水。

      “这…”

      “你觉得你挤的过去?”…少女的心思被人猜透。看你失落的样子,严浩翔心里无形的燃起一把火。他就那么好??

      你回头一看,叶苏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走了,大抵是去找裁判宋亚轩了。

      “严浩翔…有必要吗?”

      “什么?”

      “你也不缺我这一瓶水吧。”

      你的直白了当打了严浩翔一个措手不及,他没想到你会问这个。

      “我不是说了吗?我想追你。”他都在表白墙和校园论坛引起轩然大波了,身为女主角能不知道?

      “别闹了…”

      “我认真的。”对于严浩翔这个狮子座来说,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要争取。

      你抬眼看他,少年的眼里是少见的认真坚定。

      “随你。”

      没多久他就拿着水离开了,走前凑到你面前说了句话:“倒是你,可别陷得太深。”你悟了好久也没悟出这句话的深意。

      刘耀文是看到你来了的,本来他要去找你,却被严浩翔抢先一步。看着你们挨的这么近,他也不自觉的攥紧拳头。

      下半场,你无精打采的。严浩翔他到底什么意思?什么叫做别陷得太深?直到球赛结束,你也没想明白。

      刘耀文这次是瞅准机会,直接跑到你这边,拿过你脚边的水就大口喝了小半瓶。

      “这,我喝过。”

      “你嫌弃我?”

      刚打完球,脸上还挂着汗珠,你掏出纸巾递给他,许久也不见他伸手接过。

      “你帮我擦~”他这是在撒娇?刘耀文直接把脸凑过来,闭上眼睛等你给他擦汗。他的皮肤又嫩又细,让你一个女生都不禁羡慕。


       距离高考还有二十多天了,不禁感叹一句好快。每天晚上有时间的话就拉着刘耀文去逛操场,然后一起回家,偶尔一起约去图书馆复习,日子过得也算惬意。

      但刘耀文似乎是知道你喜欢他的。(宋亚轩和叶苏这俩助攻太明显了好嘛!!)不知道是不是你自作多情,你直觉他也是喜欢你的,可能碍于你要高考所以他并没有提及这个话题。

      至于严浩翔…平常在你面前哪是个校霸的样子,明明就一小屁孩。有事没事黏着你,偶尔又小霸道,臭屁的很。这么久相处下来,你感觉严浩翔也是一个超级不错的朋友!至少在你心里是这么认为的。他们的存在给普普通通的高三生活添了几块糖。

      又是普通的周五,照常在教室等待着刘耀文。嗐,臭小子又在浪费高三大姐的时间了哈…怎么还不来啊…最后你等到保安大爷锁门才失落的离开了。

      “严、浩翔?”你踉跄着迈下最后几阶楼梯,发觉严浩翔正倚着栏杆。

      “在等人吗?”

      “啊…嗯”

      “好像没人了…路过他们班的时候他座位上没人估计他早走了”

      “要不,你陪我去操场逛逛?”

      “就习惯了…”看着他皱着的眉头,心里却在惦记着刘耀文。

      他没说话,想要接过你的书包却被你躲开了,最后只好讪讪的收手。

      大约走了半圈,只听到不远处有人在说话。越靠近你不对劲,这声音不是刘耀文嘛?严浩翔好像也听出来了…你们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躲到了雕塑后面。

      只见那个女生贴上去,环着他的手臂。离得远并不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你想转身,可刚迈开脚步,女生似乎是发现了你。“耀文儿~”声音并不小,你们刚好可以听到。只见她揽着刘耀文的脖颈,踮着脚尖凑了过去。从你这个角度来看,接吻实锤了。

      可这一幕并没有看多久。严浩翔站在你身后,举起右手挡住了你的视线。你后背贴着他,能感受到少年身上淡淡的薄荷香气。

      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攥紧扔到了地上,而后经万人踩踏。知道你喜欢他为什么还对你若即若离?怕耽误学习只是借口吧?看来猜的没错…那个照片上的女孩就是她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眼前的女生。

      “我们走吧。风太大了,吹得我眼酸涩。”明明没有刮风。

      他没说话,一直陪在你身边,原路返程。


      “好好休息~明天见”

      “嗯谢谢”

      他走了几步,又想到什么折了回来。追上正在上楼梯的你。“别伤心,为了他不值得,不管怎样我一直在。”

      你看着眼前那个平常那个开起车来满嘴荤话的男生此刻认真的不得了。实在是压抑不住内心的委屈,干脆趴在他肩上抹起眼泪。严浩翔,要是你早点出现就好了…早一点,就一点点。这样,会不会一切变的的不一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