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小辣椒

二度心动(4⃣️)

      到了晚自习,想着今天在食堂碰到刘耀文,他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你就打算下了晚自习去找他。于是乎,你提前和叶苏打了声招呼偷摸着提前从后门溜出去了。

      还没下课,校园里寂静的很,你心生畏惧加快脚步来到了十五班的教室外面。踮起脚朝里面打量打量,没见到想见的人。

      “你不上课在这干什么?”


      你小声惊呼而后想到他们正在上自习又举起手捂住嘴巴,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扑闪扑闪。这个人怎么这样啊……神出鬼没的…

      “你怎么在外面?而且你走路怎么没声啊…吓我一跳……”

      “你现在来这干什么?不是说好下了晚自习我去找你?”

      看他凶巴巴的样子,皱着眉头。从脑海里起码找好十几个理由,最后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蹦出一个字。

      正巧,打响了下课铃。校园顿时呜呜泱泱的,有些聒噪。

      “边儿上等我。”他把手里的东西塞到你怀里,你慌忙的接过,温热温热的。原来他刚才是去接水了啊。

      等你缓过神来,只见他收拾东西朝你走过来了。路过几个同学都探究着脑袋朝你张望,你一只手捏紧书包带子,局促的看着他。

      “今天换药了吗?”

      “还没来得及…”

      “一会去我家,我给你换。”

      “不用麻烦了”

      他没说话,倒是无意间放慢了脚步和你并排走。

      “你今天怎么不太开心啊…”

      “就,学习压力大。烦。”

      “我刚看一楼的表彰榜,你是级部第一啊,有什么可担心的。”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

      “嗯。这么关心我?”之前的不快似乎一扫而空,他带着点戏谑朝你笑笑。

      “就…路过看了一眼而已。”你有尴尬,不想让他看透你的小心思。

      “这样啊”本来也没什么,心里莫名的失落是怎么回事?

      “嗯…”

      绕着操场走了一圈(剧情需要),你们就打算回去了。夏夜凉飕飕的,他脱下校服外套套在你身上。

      “晚上小心着凉”

      “我男孩子抵抗力强”

      他看你木讷着点点头,止不住的想笑。“愣着干啥?走啦。还有,戴好口罩。”他揉揉你的头发,得嘞,这下成鸡窝了。


      “刘耀文..今天哪位兄台惹你生气了啊?”

      “没啊。”

      他坐在沙发上,你受伤的那只腿搭在了他的腿上。(没眼看)

      “那你轻一点好不好…”

      这个消毒酒精浓度高,刺激连带着神经,疼痛直达心底。

      “对不起哦…”

      “差不多了。我去切点水果。”

      “要不要一起看个电影?”

      你看他有些发懵,“就是,释放压力嘛…我作业都写完了。”

      他莞尔一笑,点点头,然后起身去开投影,从手机上找了部评分还算高的灾难片——【大型催泪苦情片。(不然还指望这个直男找校园爱情片?啧啧啧不现实。)

      你拖拉着拖鞋,先把切好的水果放到桌子上,又去关了灯。等你抱着小被子,怀里塞满了小零食来到客厅,电影刚好开始。从一开始你嘴就没停过,吧嗒吧嗒的,水果饮料薯片小面包奶糖通通进了肚子。这样就算了,你还拉着刘耀文一起,他不吃,你就硬把东西放到他嘴边。

      “碰到你的嘴了,快吃掉它。”他也不恼你耍无赖,玩笑着张开嘴等你投喂。

      大型催泪片,确实名不虚传。评分高不是没有理由的。好的电影总能抓住人性的真善美,揭示批判社会的黑暗。刘耀文听你吸鼻子,一抽一抽的。他就拽几张纸,头也不转递给你。

      “刘耀文…你怎么…这么好…”对啊干嘛呢那是喂饭呢音乐不能听你要不就干脆直接行了挺要么你就去跳马变小了好真没想到小姑娘泪点这么低,早知道挑一部喜剧片了。


       第二天你起来还想着电影的结局。真•认真思考•高三学姐。

      洗漱完才看到餐桌上贴着的便利贴,今天去比赛啦啊。

      就也不是因为他不能和你一起去学校而难过,而是他去比赛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你一声,昨天也不至于拉着他看电影到很晚,也还…没来得及给他说一句加油。

      早餐在楼下买了块面包垫垫肚子就去学校了,一路上没精打采的,几个同学碰到和你打声招呼你都没有听见,直到他们扬起手在你面前甩甩你才回过神来。


      就挺烦躁的。没有由来的那种。

      或许是因为快要高考了内心焦虑,或许是因为又想到那张他的合影,或许是因为,今天还没来得及道一句早安。


      “宋季春?”同位拿笔戳戳你的胳膊,你这才回过神来。“老师叫你上去做一下这道题。”你回过神来,抬头就看到站在讲台旁的数学老师貌似脸色不太好。

      是道几何大题。做这方面的题你还算是“得心应手”。很快黑板上就有了满满的解题步骤。

      “回去吧,认真听课。”

      得了估计树立起来的好学生的形象又破灭了,也对,就没有过。一整天叶苏拉着你想问问你昨天怎么了导致今天不在状态,不对,是最近都不怎么在状态。你寥寥笑过说了句没啥啊,就又扯开话题聊起别的。

      一直到晚自习,看着平时还简单的物理公式此刻像是变成了乱码,乱七八糟的。所以你就借机找值班老师请假说是去医务室换药,实则偷溜到操场上。路上还去小卖部买了瓶水。

      小道上的路灯更显得操场空阔,只有几个高一年级的学弟在打篮球,砰砰的篮球声扰人心烦,索性呆了没多久就离开了。

      你倒是没有回教室,而是去了学校舞蹈室。这么晚了,估计那边没人,可以好好调节情绪。???怎么还亮着灯啊。犹豫许久,还是推开门进去。只见一个男生躺在地板上,喘着气,估计是刚练完舞累的。【带着发带简直太帅了】看长相估计迷妹不少。

      “高三怎么不去上自习?”

      “啊?”你握紧手里的水瓶,越发有些紧张了,竟忽略了他如何知道你是高三生的事实。

      男生慢慢坐起来,双手撑着地板望着你 。“给我的吗?”说完朝你眨眨眼,那双狐狸眼勾人的很。

      “那,给你吧。反正我还没喝。”你迈着小碎步过去,把水递给他。

      “丁程鑫”说完,又见他舔舔嘴唇。“隔壁一中高三的”

      “那你来我们学校干嘛?”

      “就进来玩玩不行啊?”

      ……你是想问他怎么进来的,啧,话到嘴边就变了味。

      “噗嗤,不知道吗?你们学校毕业典礼邀请我来表演。”边说边站起来,刚才你就发现他腿长,一站起来,更显的你矮了。

      “喔,你是艺考生吗?”

      “对啊。拿到了北电的合格证。”

      “真的吗??我姐妹也是,不过她是学舞蹈的”。  

      嗯,那你这个非艺考生不好好学习来这干嘛?”他竟然取笑你?

      “要你管。”你也不理他,倚着旁边的沙发。

      他也走过来坐下。“生气啦?我开玩笑的嘛。高三压力大出来走走挺好的。”

      “哼。”

      “如果晚上学不进去可以来这找我。我这几天晚上都在这练舞。但最后三十多天了还是要好好学习啊。”

      你刚想答应,又想到和刘耀文的约定——晚自习后来逛操场。“有机会就来。”

      “一起回去吗?正好我练完了。”

      “好吧…可感觉才刚出来没多久诶。”

      “都快一个小时了。”啧又被嘲笑了。

      “那我先走了。”他把你送到楼下,朝你招招手。明明只是见过一面的人啊,什么时候这么熟了?还非要送你回家说什么女孩子一个人不安全。

      你摇摇脑袋,丝毫没注意到不远处的刘耀文。 啧,就莫名烦躁。

      洗完澡躺床上辗转反侧,满脑袋都是刘耀文:刘耀文今天考试考的怎么样啊?刘耀文今天有没有去打球?刘耀文今天有没有和别的女孩子说话?越想越烦。既然睡不着,那…不如刷题……

      刷题,真的是一个好方法。困意渐渐席卷,趴在桌子上就慢慢睡着了。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你很荣幸的感冒了,醒来就觉得脑袋要爆炸一样。没胃口索性也没有吃早餐。拿好东西就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去学校。

      叶苏看到你先是一愣“你昨天晚上是去成都拜亲戚了吗?”

      “啊?”

      “你这黑眼圈……啧啧”她还想再说什么,你连打了三个喷嚏打断了她。

      “嘿呀,算了。你在这趴着睡会吧,反正等下是自习课。我去给你接点热水。”叶苏把她的校服外套披到你身上,只露出一个圆不溜秋的脑袋在外面。

      由于你今天发烧感冒,一整天都没出教室,连午饭也是叶苏给你打到饭盒带回来的,导致刘耀文整天没见到你心里不免有些好奇。

      他以学生会巡查自习纪律为由,拿着检察记录本就直奔高三了。(未免太明显了趴)

      很快就到了你所在的班级,不像在其他班一样匆匆扫了一眼就走。他探究着脑袋想看看你,但男孩子的小自尊心却又不想表现的太明显。

      叶苏从外面上完厕所溜回来就看到刘耀文在班级后门别扭的样子,别提多好笑了,别的不管,先拍张照片。

      越走近,等叶苏看到他手里的记录册整个人都不好了。🌿这这这视察班级纪律??她转身想跑,被刘耀文叫住。

      “哪位同学?哪个班的??”

      啧,完蛋了。

      “哦原来是叶苏学姐。”他走到叶苏面前站定。

      “学弟啊,学姐身体不舒服就上个厕所,咱大人不计小人过,别记了吧啊?。”

      “本来也没打算记。”

      “哦,这样啊…”

      想了想,他还是开口:“学姐,今天宋学姐没来上学吗?”

      “啊!来了啊…”叶苏想到你在睡觉,不会要扣分了吧??“要不,我帮你叫出来?她今天好像感冒了不太舒服。”

      “感冒?那算了…”让她休息休息吧

      话还没说出口,叶苏已经进班了。今天没见到原来是因为感冒了啊。喝了感冒药,虽然好多了,耐不住眼皮打架实在困的不得了。刘耀文看你揉着眼睛出来,苍白的脸色惹得他心疼。

      “怎么了?”

      “感冒了?喝药了吗?”突如其来的关心让你清醒不少。

      “吃药了。你来找我?”

      “学生会视察工作。”

      啊,这样啊。

      刘耀文看你失落的样子有些窃喜。

      “那没事我先走了。”

      “诶?放学一起回去啊。”

      “都行。对了,考试怎么样?”

      “你不相信我?”

      “我可没说。”

      刘耀文看你说句话打个哈欠,实在不好拉着你聊下去。“你快回去休息会,下了晚自习我来找你。”你点点头转身进了班级。

      其实本来他还想问问怎么和丁程鑫认识的?昨天为什么和丁程鑫一起回家嘞?那就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