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小辣椒

二度心动

下了晚自习,叶苏还在担忧着你要怎么回去,你在这边已经快要忍不住笑出声了。    

临近高考,晚自习之后许多同学选择留下多学一会。所以班里还是有不少同学的。

“我说,你也不想想一会怎么回去…还在这笑??”

“我,我还不能笑吗?我开心不行啊…”

“那你分享一下,让我也开心开心。” 

你翻了个白眼,没搭话。

咚咚。

你下意识的朝后门看去。啊,原来是小宋老师。

你倍感无趣,这人是不是耍你玩啊?你趴在桌子上,再等十分钟没来就自己回去。

“我们准备走吗?”

“我是好了。季春她怎么回去”而后又悄悄小跑到宋亚轩身边轻声说道“而且啊,我觉得她现在脑子不太正常,刚才莫名的在那偷笑。”

“噗,那咱先走。”说完宋亚轩就先一步转身。

叶苏还想说什么,又看到站在宋亚轩身后倚着走廊墙壁的刘耀文。心下顿时明了,朝他点点头。

“可得送到家啊,出了什么事我先找你。” 

         

等的时间越久,你就越烦躁。心里想着刘耀文那臭小子不会忘记了吧!!      

“睡着了吗?” 酥酥的嗓音直接打消你的困意。

你抬头,发现同学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你们身上。

“怎么这么晚才来啊?”你这是撒娇?这话一出你自己都感到惊讶……没脸见人了……

你抓起书包想赶紧离开,他却拉住你的手腕,抢过书包,而后单肩背着。

看他移过来的手臂,你倍感疑惑。他要牵手?这这这不大好吧,我们认识才四五天啊。可他都这么主动了,我要没什么表示那多尴尬啊。

“愣着干啥?抓好。不然你还想一瘸一拐的?”

这下更完蛋。你感觉你马上已经成为学校女生的公敌了。

你右手抓着他的胳膊,左手一直扇风,似乎这样就可以不那么害羞了似的。

       

初夏夜晚,听着蝉鸣,眺望星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再好不过了吧。 

越往前走,刘耀文越觉得不太对劲。这怎么是回我家的方向啊?

“怎么啦?是不是太远了?要不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可以的。”

 “女孩子晚上一个人不安全。”

 “而且,我家也是这个方向。”

心里顿时像是被灌满蜜,齁甜。

后来你才发现刘耀文和你住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

就?惊喜来的好突然,一时半会接受不了,缓缓。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嘿嘿~

更巧的是?对门?这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嘛?

原来怎么没发现他呢!!感觉错过了一个世纪。

惊喜来的好突然。

       

“既然这么近,明天早上就方便多了,收拾好等我,我骑车载你。” 

“不用这么麻烦你的,我自己可以。”

“可以什么可以?我说不行就是不行。在家记得吃早饭。”

       

“你家现在有人吗?”

“没,家里就我一个在重庆。” 

他又皱起好看的眉头。

“啧,你先别回去。来我这吃个晚饭再走。”

说着他就拽住你书包肩带往后拉。你被迫只好再次转身。

        

你盯着他家的门出了神:见家长 ?

“咳咳…我家也没人,而且你自己也挺不方便的。”

等了许久,刘耀文都没有等到想要的答案。有些不耐烦了,他抬头看看你。

      

“刘耀文。”

“嗯。”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他没有想到你会问这个问题。

“明明也不是你打球砸的我,你也没必要接送我,没必要把我邀请到家里去吃晚餐,也没有必要…”

他打断你“不是说了吗?我们是好朋友啊。” 

听你说这话他也有些烦躁,对啊,明明就不是自己该管的事,但为什么听了你说的话心里这么堵?

他不再解释,转身去开门。    

原来只是因为朋友啊。

你到底在期待什么啊?

醒醒吧宋季春,人家只吧你当学姐看而已。


“要看电视吗?我去做饭。”

“我,我能逛一下吗?就看你这装修的蛮不错的。”

差点就咬舌自尽,这都什么玩意,前言不搭后语的。

“嗯,注意点膝盖。”

     

刚才你就注意到那一面照片墙了。 

你凑近看看,几乎都是刘耀文和还有他和家人的合照。嗯??这张怎么回事?

虽然刘耀文面无表情吧,但他旁边这位挽着他胳膊笑的笑魇如花的女生是谁啊?长的确实好看。

想想刚才他说的话,嘿呀,原来人家有对象了啊。

  “来吃饭吗?”他一边把碗端到餐桌上,一边往你这边看。

你点点头。是海鲜鸡蛋面。


“今天怎么了?看你不太开心喔。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吗?”他嚼着嘴里的肉看你兴致缺缺的样子。

“嗯,多少有点吧。”

“高二也很累的。所以有的时候上完自习就去操场和朋友打球。” 

 “要不以后一起去吧?”

你脑袋里一直在想那个女生,根本没晓得他刚才说什么。

“啊?去哪?”

“逛操场啊,就当释放压力了。”

“唔,好”  

你着急的想要吞下这口面,实在是烫嘴。

“那说好了,晚上我去找你。” 

“那多麻烦。你去打球,我晚点下去找你。”他眯眯眼,还是答应了。

   

“谢谢款待,我走啦” 

“回家注意伤口,不要碰到水”

“知道了,啰嗦鬼。”



第二天早上六点,你刚刚从微波炉拿出热好的牛奶,就响起了门铃声。        

书包,走读证,钥匙。        

 “准备好了?”      

 “走吧”        

“今天骑自行车去。你这腿一直走也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喂,哪有这么夸张?就蹭破一点皮而已诶”

“疼得不是你是吧?”

“快上来”他拍拍自行车后座,把你的书包放到车篮里。

你小心翼翼地抓着他的衣服。

怎么还有人骑自行车这么快啊?

嗯?怎么停下来了?         

只见他把你的手放在了他腰前。这个姿势看来就是你在背后抱着他。       

“我骑慢点。” 

到了学校门口也没见他有要停下的想法。他径直骑着车子到停车棚。一路上倒是收到不少视线。        

锁好车,你把热牛奶递给他。       

 “送你上去”

“不用,我自己可以。”

他没说话,抬脚就往教学楼走。感受到你没有跟上,他扭头朝你招手“走啦,一会别迟到了。”


刘耀文一离开,班里瞬间就炸了锅。

“啊啊啊啊啊啊!他不是对外很高冷吗??”

“我去!刘耀文,他好帅啊啊”

“班长,他怎么送你过来啊?”

“去去去,一边去~”叶苏打发走前来八卦的人,一脸坏笑的朝你走过来。准没好事。   

        

“姐妹!交换情报哈。”

“我还寻思昨天你腿都摔成那样了,怎么还偷笑?”

“我昨天可是打听到他住的小区和你是同一个。”  

“不是吧你?这么淡定。多少给点反应吧。”

看你一脸淡定,叶苏忍不住都要怀疑你是不是不喜欢他啊。

“我俩住对门。”

“什么!!” 

“你给我小点声!”

你把叶苏拉到座位上。

 “但是,他好像是有对象了。我昨天去他家,看到他俩的合影了。”         

“你怎么知道那就是他女朋友?就一个合影而已,能说明什么?照你这个理,我和易烊千玺合个影,易烊千玺还是我老公呢。” 

有够无语的。大白天就开始做梦。

“姐妹,冲冲冲。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等下!!”        

??       

“你去他家??他没对你做什么吧?诶?怎么就去他家了呢?”

 “我家一直我一个人啊,他就把我叫去吃晚餐而已。”

 “你俩绝对能成!!相信我,我以人格担保,以我多年的经验来看……” 

她还想说什么,老师就进了班。她也只好讪讪的回到座位。

一整个早自习叶苏大脑直觉得卡机,缓冲许久也没回过神来。这这这真的是惊天大瓜。


跑操的时候,你先找老师请了假,而后跟着班级一起下去。学生会会长马嘉祺看你一个人在那边站着,于是就拽着你一起例行查操。 

 高二高三的围着校园跑,高一的是在操场上。马嘉祺真的不愧为温柔的代言词,他给你搬来凳子让你歇着。自打跑操开始,你们就像是打开话匣,收都收不住,一会聊聊这个,一会说说那个的。

刘耀文路过你们的时候还想和你打声招呼。谁知你和马嘉祺在聊以后想考去哪个大学,压根没注意到他。导致周围同学感受到突如其来的低气压。

      

你们聊的正带劲,只听见不知是哪个班的学生喊了一句“学姐真好看”。顿时整个队伍呜呜泱泱的。

你顿时觉得脸一定红透了,如果地上有个缝,估计你就钻进去了。         

“高二十六班整体乱,扣五分”

马嘉祺看出你的窘迫,替你解围,也算是整顿秩序。

  

不对啊……既然这是十六班,那前面的 ,岂不是十五班?那照这样,刘耀文都听到了吧,他不会误会吧?啧,真烦。

评论